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教会三日内再添新牧,汉中教区胥红伟获祝圣为助理主教

时间:2019-08-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汉中教区胥红伟神父(图右四)获祝圣为教区助理主教。


 

【天亚社.香港讯】陕西省汉中教区胥红伟神父获祝圣为教区助理主教,是继集宁教区姚顺主教晋牧后,中国教会三日内迎来第二位中梵双方认可的新主教。

祝圣礼于八月廿八日在汉中市圣弥额尔主教座堂举行,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主礼,汉中教区余润深主教、陕西省爱国会主任兼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省爱国会副主席兼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安康教区助理主教王晓勋,以及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襄礼。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汉中教友对天亚社说,有逾一千人到场,包括汉中教区神职、修道人及教友代表约一百六十人,及其他教区神职人员三十多人等。但因圣堂容纳人数有限,只有五百多人能进堂参礼,其他的都只能在堂外参加。

祝圣礼于圣弥额尔主教座堂举行,有逾千人到场参礼。

 

相比廿六日在集宁教区的祝圣礼,他续说,今天场内有维护秩序的警务人员,但不知其身份,而进场的安检和限制都有,「卡得比较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汉中教区神父也说,现场保安森严,进场的参加者都须要实名登记。

另一位消息人士也对天亚社说,有另外两位不获政府承认的教区神父不获准参与礼仪,「一位被政府人员警告不能去,一位被带去旅游」。

胥主教与姚主教一样得到中国主教团批准书,内容指「根据圣教会选举主教的传统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的规定,当选了教区主教。经审核,选举有效,现予以正式批准。此人选已经教宗同意。」

然而,批准书与过往的不同,均新增了「此人选已经教宗同意」,以及删减了「请在三个月之内由主教团的主教遵照教会礼仪的规定举行祝圣典礼,一经祝圣即为宗徒的正式继承人及主教团成员」一句。

胥主教在今年四月十一日当选为教区助理主教,不过多个消息指出,他与姚顺主教一样,都是早于中梵协议之前已获教廷任命。

胥主教:在真理和爱德中服务

胥主教的牧徽标记包括代表圣神临在于教会,光照并引导教会在真理及圣德的道路上前进的鸽子;代表圣母玛利亚的眷顾和护佑之下的花冠和十二颗星;代表在真理和爱德服务的汉中教区的地图,而他的牧铭拉丁文为「SERVIRE IN VERITATE ET CARITATE」,意思是「在真理和爱德中服务」。

四十四岁的胥红伟主教于一九七五年一月十六日出生,是陕西城固人,他于九三年开始在渭南教区备修院学习,三年后入读西安修院,并于二零零二年在汉中教区晋铎。

期后,他于二零零四至零八年在意大利罗马传信大学进修学习,获得牧灵神学硕士学位;后来他又到加拿大温哥华教区进行牧灵学习至二零一零年四月,完成后马上回到汉中教区主教座堂担任主任司铎至今,并于今年四月十一日当选为教区候任助理主教。

期间,他在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任省天主教爱国会和教务委员会委员,及二零一二年、一七年担任汉台区政协常委、委员。

汉中教区目前有两位主教、廿七位神父、八位修女、一位修士,牧养约一万教友。消息人士指八十五岁的余主教向政府说暂时未有打算退休。

 


 

临时性协议后,中国第二位主教获得祝圣

继两天前乌兰察布/集宁主教被祝圣之后,今天,在中国西北的陕西省,汉中教区的胥红伟神父(斯德望)获得祝圣。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2018年9月22日在北京签署的临时性协议在共融与和谐的标记下正在结出果实。今天,胥红伟(斯德望)蒙席在教宗的任命下被祝圣为汉中教区助理主教。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证实了上述消息。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胥红伟(斯德望)蒙席也“获得了教宗的任命”,“他的祝圣是在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临时性协议的框架中实现的。”

祝圣礼在隆重和参与的氛围中进行,陕西省所有的主教都在场。

本周一,同样在教宗的任命下,姚顺(安多尼)蒙席被祝圣为内蒙古集宁教区主教。


 


 

陕西省汉中教区胥红伟受祝圣为助理主教


作者 Wang Zhicheng
这是中梵临时协议签署以来举行的第二宗中国主教祝圣礼。由中国主教团团长昆明(云南)马英林主教主持。马是教宗方济各宽免解除绝罚的七位非法主教之一。宗座是否只批准主教。教廷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项声明。

汉中(亚洲新闻)- 44岁的胥红伟,圣名斯德望,今天被祝圣为汉中(陕西)教区助理主教。这是自2018年9月22日中梵签署主教任命协议以来祝圣的第二位主教。在8月26日在集宁(内蒙古)举行了第一宗晋牧礼,即姚顺主教 (圣名安多尼) 的祝圣礼。

今天的典礼在汉中圣弥额尔主教座堂举行,由中国主教团团长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主持。马主教是教宗方济各在中梵协议签署的当天宽赦的七位绝罚主教之一。

晉牧禮上,除了馬主教,七位襄礼共祭主教,全部来自陕西省,包括: 汉中教区余润深主教、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三原教區韓英進主教、安康教区王晓勋助理主教。

同时,有八十名神父共祭;几十名修女、修士和上千名教友参加晋牧感恩祭。

典礼上,中国主教团宣读了对新牧的《批准书》,文本指出,「此人选已经教宗同意」。过去,官方主教们只有主教团批准。

几名中国神父认为,这是「协议起作用」的表示。然而,也有神父認為,教宗彷彿只有「批准」而不是自由「提名」主教,因为要遵照中国任命主教的方法进行。

再者,胥红伟和姚顺两人的选举,按照「中国方法」,以一种「世俗」方式进行选举:在一间酒店里,在政府当局的严密控制下,以非常类似于政治选举的方式进行。接近梵蒂冈的消息人士说,胥主教早在正式任命之前就被教廷选中。

同时,梵蒂冈新闻部今天发出一项消息,指出胥红伟助理主教「获得教宗授权,其祝圣禮是在教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于2018年9月22日在北京签署的临时协议框架之内进行。」

胥主教和汉中教区

胥主教,圣名安多尼,陕西城固人,生于1975年1月16日。1993年9月入读渭南教区备修院;1996年9月入读西安修院学习。2002年7月,他在汉中教区总堂晋铎。同年8月,他出任南郑区本堂神父,协助汉中总堂的牧灵工作。

2004年7月至2008年6月,他在罗马宗座传信大学进修,获得牧灵神学硕士学位;2008年11月至2010年4月,他在温哥华教区(加拿大)牧灵学习。

2010年4月,他被任命为汉台区西大街天主教主教府座堂的本堂至今。

2015年12月,他出任陕西省天主教两会委员(爱国会和教务委员会)的成员。

2012年、2017年任漢中市漢台区政协常委, 委員。

2019年4月11日,他被选为汉中教区助理主教。他的铭言:「在真理和爱德中服务」(Servire in Veritate et Caritate)。

汉中教区是宗座外方传教会(PIME)的古老传教地区。它有大约2万名信徒,由30名神父和11名修女牧养,过去长期分为地下和官方团体,由两位主教分别带领。在教宗若望保禄安息前,已经开始修好。

 
上一篇:集宁姚顺神父获祝圣为教区主教,成中梵协议后首位晋牧司铎下一篇:沈阳地下教堂被封,年迈教友恐地下教会将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