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徒向特首参选人 表达对社会政策期望

时间:2017-02-2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二月发起联署声明,要求来届特首顾及基层劳工家庭的权利。劳委会同时强调,香港绝大部份市民没法参与这场小圈子选举,过程中弱势社群声音未获重视。
劳委会声明指出,虽然近年香港经济发展稳定,但基层劳工未能分享大部份成果;二○一五年香港贫穷人口达九十七万人,在职贫穷户达十三万,长者贫穷人口更逾三十万人。
劳委会认为,现届政府无视香港在职贫穷情况,不但拖延标准工时立法,而且否定全民退休养老金制度,令不少市民要承受无偿超时工作,同时亦要为退休生活担忧。
联署声明要求来届行政长官正视社会整全发展需要,着力推动「家庭友善」的劳工政策,包括尽快立法制定标准工时及超时工作补偿规定;设立毋须资产及入息审查全民养老金制度,于年老时享有稳定的收入,维持合乎人性尊严的基本生活需要;及正视为数不少的长年资雇员权益,不应削减雇员长期服务金和遣散费计算比例。
劳委会指出,政治领袖必须使社会走向团结关怀,而非向既得利益集团倾斜。
教徒选委约见候选人
另一方面,选举委员会宗教界一批天主教徒选委,二月十一日先后与参选特首的林郑月娥和曾俊华会面。选委之一郭子锟事后对传媒说,他们并不代表教区,会自行决定提名,不作捆绑提名。郭子锟指他们会继续约见其他参选人。
循宗教界别产生的十名天主教徒选委经选举主任抽签而产生;教区于是次抽签中如同往常般采取「被动配合」安排,只核实当事人的天主教徒身份。
郭子锟于会面后回复本报查询时称,他们此前曾开会。他们会以社会训导、教宗文件作为切入点,并参考教会团体的关社数据,以信仰及信德的眼光,即「活出人的尊严」,与林郑月娥及曾俊华交换意见,议题包括「性取向歧视」、全民退保、标准工时、社福政策、公共财政、劳动力萎缩、酷刑声请人士、教育、青年现况,及大数据运用等。

一千二百名选委将于本年三月二十六日选举来届特首。基督徒团体以至整个公民社会一直争取双普选,「公民提名」特首候选人是其一方式。对于本届有更多具备民望人士参选,有非建制派选委仍强调选举不改小圈子本质,他们亦讨论应投白票以示对彰显小圈子选举不公义,抑或提名相对较佳的参选者。 

上一篇:香港前特首判囚二十个月,陈日君枢机亲自探望曾荫权下一篇:公教进行社书籍 配合节期推动阅读风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