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与基督相连,结恩宠果实 2018年迎新教友聚会

时间:2018-05-11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澳门天主教教友协进会已于4月29日(复活期第五主日),为本年复活节领洗的弟兄姊妹,举行迎新教友聚会。当日下午二时半,在圣若瑟修院圣堂举行感恩共祭弥撒,教区首牧李斌生主教亲临主礼,与新教友见面,并勖勉新教友与基督相连,好能在信仰生活上结出果实。当日新教友、代父母及教理导师等参与,济济一堂,共谢主恩。

 C_04a-W_photo-1.jpg
恭读福音后,李主教讲道,为信众阐释当天福音有关「葡萄树的比喻」(若十五,1-8)。兹将主教讲道内容简述如下: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园丁。凡在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他便剪掉;凡结实的,他就清理,使他结更多的果实……」葡萄树的比喻,指出枝条(我们)存在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枝叶生长,开花结果;所有人都要结果实,要结出天主恩宠的果实──上主的真、善、美、光荣,正如保禄宗徒所说圣神的果实──仁爱、喜乐、温良、节制、忍耐等,我们要将这些果实在我们的生活、家庭和工作上反映出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结果实,「凡在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他便剪掉」。
 
第二种情况是「凡结实的,他就清理,使他结更多的果实。」天父(园丁)会将结实的加以修剪清理,使它发芽生长,愈来愈好,茁壮成长。主教为我们指出,天主有时会利用一些在人看来不好的东西,而为我们带出更好、更美善的东西,让我们在信仰上结出果实。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他就结许多的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我们要结果实,一定要与基督相连,与教会相连;我们不能说,我们只相信基督,而不相信教会,因为基督是教会的元首,相信基督是不能离开教会的,我们要在教会内相信基督。
 
主教勖勉新教友在信仰旅程上,为能与基督相连,活出信仰的果实,因此新教友一定要参与主日弥撒,若他们方便亦建议参与平日弥撒、勤办告解(为每个人都是需要的)、每日要祈祷、读圣经、行善功、爱家人;透过工作贡献社会,立善表,为主作生活见证。
 
迎新教友第二部分,是在修院礼堂举行聚会。会场设有多个展板,介绍本澳多个善会及团体,让新教友更能认识本澳教友的福传团体。主教致辞指出,新教友不只属于某堂区、本澳教区、地方教会,而是属于基督的普世教会。盼望新教友要关心本澳教区、关心普世教会,对教会能有一份归属感。
 
其后,主教又向每位新教友致送新约圣经,每本圣经是由主教亲笔签名的。
 
 C_04a-W_photo-2.jpg
主教向新教友致送新约新经
在聚会中,由两位教友作简短分享,表达他们领洗后带给他们内心的平安、喜乐和生命的方向等。
 
教友协进会神师钟志坚副主教在总结中,指出教区内的善会组织,是「提供机会,深化信仰」。新教友不只独善其身,还要兼善天下;鼓励他们加入善会团体,借此深化信仰。盼望家庭成员一齐阅读天主圣言,被天主圣言转化,在家庭中开始圣言的生活。
 
最后,各人共进茶点,欢聚交谈,气氛热烈,约下午5时许圆满结束是次迎新教友聚会。
上一篇:广州主教首度赴台演讲,观察家评未能反映真相下一篇:屯门赎世主堂新设十四处「光明之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