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受访学者分析孙政才落马

时间:2017-07-25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中共中央宣布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严重违纪,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受访学者分析,这意味着孙政才的政治生涯已正式终结,也反映出中共十九大前高层结构的调整,相关人事布局工作相信已基本完成。

新华社傍晚6时左右发布上述简短通报。此前,官方在本月15日宣布孙政才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由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不过,该通报未提及孙政才的去向,孙政才也没有出席宣布上述决定的市领导干部会议,其被调查的传闻多日来甚嚣尘上。

53岁的孙政才2012年11月从吉林省委书记转任重庆市委书记,并成为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中最年轻的两名成员之一,仕途一路来备受看好,甚至被认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后晋升政治局常委,因此其落马的消息备受关注。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析,孙政才被查意味着他的政治生涯已正式终结,而从更宏观的格局看来,这也反映出中共十九大前领导层权力结构的重新调整,有关人事布局工作相信已基本完成,“为十九大铺平了道路”。

他指出,近几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前都有被视为“入常”热门人选的政治局委员落马——十七大前是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十八大前是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十九大前则是孙政才;尤其在当今反腐工作大力推进的背景下,这更是成了一股趋势。

虽然重庆官场在十九大前夕出现大震荡,但庄德水相信,孙政才落马不至于对重庆的经济生态和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毕竟自十八大以来,老百姓和干部对反腐工作造成的震荡已习以为常,如今即使是政治局委员落马,相信也见怪不怪。

他认为,中央政府清楚意识到重庆在中国经济发展版图的重要性,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仍会持续支持重庆的发展。

中共中央在通报中,孙政才仍被称为“同志”。对此,新华网引述中纪委网站本月22日对一名读者提问的答复解释,被审查人在审查期间仍具共产党员身份,而互称同志也有利于唤醒被审查人的党员意识,“重拾初心、重建对党组织的忠诚。”

外界目前对孙政才落马的原因众说纷纭,包括他卷入重庆市原副市长兼原公安局长何挺违纪案、其妻子胡颖与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关等,但这些消息至今未获任何权威机构证实。

 

上一篇:国际特稿:伊国组织遗毒未清 宗派歧见未解 摩苏尔和平未到来下一篇:“知识茧”、社会重建和中国未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