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北京很冷

时间:2017-11-24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山人神父 点击:
前天约谈,“友人”提醒写文多取证调查,没眼见的,吃不准的,尽量弄清楚再下笔。做人要严谨,做文同样得严谨。古人讲: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今人讲:学问应在不疑处有疑,待人要在有疑处无疑。我深以为然!
昨天感恩节,北京大红门因聚福缘火灾夺走19人命案,周围所有打工租屋赁床的低端外来人群全部被遣返,刻不容缓。一视频:深夜,四名清障人员,在一租屋,下令全部人马上搬走。小伙说,明天走,行不行,今天黑了,外面又冷,明天一早,我们便走。所有请求讲理换来的都是“不行”二字。权力的傲慢,就这样。于是,凛冽冬风中,成千上万背包负卷者,遭驱离,在感恩节晚上。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有架很长很长的望远镜,一直可看到每个小朋友家里,被窝里,甚至心里。(一孩子家长对着镜头哭诉)老师给孩子说,爱哭,便扎针,扎到不哭为止,还吃药,喝褐色糖水。调皮,便脱光衣服罚站。猥亵(孩子自称的活塞运动)被称是示范教育,开展年余。红黄蓝幼儿园是为高端人群的孩子开设的,月费用五千多。前阵子上海某家幼儿园殴打逼孩子吃芥末事件才闹消停,现在北京红黄蓝又黑的炸国惊天。
低端人群,高端孩子在社会中都属弱势群体,自己根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警察、老师该是弱势群体的保护者,不成想,现在都成了侵害者。《聊斋志异 · 三生》中,异史氏说:“禽兽中有大人先生在,其原因是大人先生中未必没有禽兽。”
昨天便发过几张《熔炉》剧照,其实真无意鼓励别人去看这电影,而是想告诉:“正在华都上演”(教友语);同时感慨:“妖魔鬼怪比那正人君子更可爱!”(教友语)
社会越来越开放,教会越来越封闭,写作越来越困难。在人追问过后,有时间我自己也在反思,到底在反对什么?难道不是不公不义?难道不是红黄蓝酿制而成的黑?难道不是每人心中都可能存在的丑恶?法制社会里的“法律”到底公正过吗?言论自由里的言论到底“自由”过吗?
我以前写的有关韩国电影的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韩国的电影有许多题材在反映儿童遭绑架这个严肃的社会问题,我可以相信儿童绑架曾经亦是韩国社会的具体问题,包括杀人事件,包括社会正义,言论自由等。凡此种种,韩国电影却真正承担起鞭鞑,追责,抗争的责任。这在《熔炉》里均体现出来。韩国电影许多题材都是根据真实的社会事件改编的,在这过程中,引导人们反思、正视,从而进行改进、更新。这只所以可以发生在韩国,前提是韩国人已经在反思《公正社会》。”
昨天,我们既不保护低端人群、又保护不了高端人群的孩子,同时还限制媒体最大限度的发声。我只能用王老师对我说的话来自问:为什么还要有希望?但是,我相信,无论如何,教会不亡,便有希望。因为,耶稣基督才是真理!
这文章我写的真很困难,因为看不到【最关注】、【今日热点】、【热心来信】、【祈祷】、【今日头条】任何一家和呼唤社会正义同步。他们聪明地躲避“禁忌”,避开“麻烦”,一点都不愿像他们口口声声呼颂的主耶稣一样。

今日福音,主耶稣正在扬鞭清洁圣殿。 

上一篇:中国教会内的“暴力沟通”何时休?下一篇:纷扰中负起君王职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