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要闻解说 播客“杀人疫苗”老董被逮又如何 中国政府公信力荡然无存

时间:2018-07-24  来源:法广  作者:夏榕 点击:
问题疫苗丑闻轰动国际舆论之际,中国中纪委终于周二宣布,吉林省纪委监委启动对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腐败问题调查追责,要求对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问题疫苗丑闻轰动国际舆论之际,中国中纪委终于周二宣布,吉林省纪委监委启动对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腐败问题调查追责,要求对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早些时候,中国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称,23日下午15时,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俊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据凤凰网报道,23日有消息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的官方网站被黑客袭击,首页配一张孩童施打疫苗的照片,写道“不搞你,对不起祖国的花朵”。事后,凤凰网记者尝试打开网页已经无法连接。
 
“草菅人命”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的丑闻绝不仅于此,据此前网络流传现已删除的《疫苗之王》披露,早在17年前,长春长生生物这家国企的两个小股东韩刚君和杜伟民,贱价出售国有资产给予高俊芳,而高到了2007年摇身一变成为长生的绝对控制人,而韩、杜两人亦已类似方式南下收购常州延申和深圳康泰等疫苗生产企业,虽然之后都出现过各种疫苗问题,但仍然无阻企业迅速发展,文章指这3个“疫苗之王”的共通点,就是以低价买入老牌疫苗企业,之后在短时间内拿到多个疫苗生产牌照,再上市急速壮大。
 
本台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引述苹果日报调查报道,占长生生物总成本超过六成的不是疫苗生产费用,而是“销售费用”,去年有近人民币5.8亿元是“推广服务费”,按年飙升153%。过去十多年,长生生物至少涉及12宗行贿案,并集中在广东、福建、河南和安徽四个省份,据调查,其中最新一宗,是由河南省法院在去年8月宣判,案情指河南宁陵县防疫站站长王峰收受长生生物的回扣款16.4万元,其中水痘疫苗每支回扣5元,狂犬疫苗每支回扣20元。王峰被判刑8年,该案涉及的疯狗症疫苗,正是今次被揭发造假的同类疫苗。
 
至于主管疫苗安全的最高级别官员又是何方神圣?报道称,据中国网民人肉搜索发现,为全国疫苗把关的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正是9年前因为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而被处分的官员,而问题官员却扶摇直上接管疫苗,这也正是今次疫苗事件令民众震怒的另一个原因。
 
目前,中国成千上万的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可能注射了长生生产的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问题疫苗,虽然目前还没有不合格疫苗导致死亡或疾病的报道,但已动摇了公众对政府的信心,再次引发了人民对中国庞大的制药业的腐败和弊端让老百姓面临危险的担忧。
 
据纽约时报今天报道,现年37岁、在中国东部从事市场营销的霍晓玲(音译)说,她一岁的女儿打过长春长生生产的疫苗。她愤怒地表示,“我们不知道我们能相信谁,我们作为中国人是应该对中国有信心,但一而再的伤害,让我们对国产已失去信心。” 她称自己也不会再买国产疫苗,因为她不相信政府官员能把这个行业清理干净。
 

确实,建立信任需要很多年的时间,而破坏信任只需要一个丑闻。疫苗本来是用来救命的,如今变为间接害人甚至杀人的工具,何况受害者还是国家的未来主人翁,让原本就脆弱的中国社会信任再次降临冰点。 

上一篇:社会主义国家的变革 摆脱「不合时宜」污名下一篇:从泰国少年足球队获救事件学习怜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