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教区涉教会土地争议,主教遭教友袭击受伤送院

时间:2019-03-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宗历时五十年的土地争议中,一名主教、一名神父及一名保安人员分别遭到一批堂区教友袭击,主教及保安人员受伤送院医治。

库齐图赖教区慈幼会士热罗尼莫.德赫斯.瓦鲁伟日(Jerome Dhas Varuvel)主教,三月十二日遭到一批约一百三十名男女教友袭击。他在事发后两天已经出院。

教区总务长鲁塞尔.拉杰(Russel Raj)神父向天亚社说,一名保安人员在设法保护主教时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留医。

同时遇袭的教区司库奥思定.邦纳伊安(Augustine Ponnaian)神父只是受了轻伤,无需入院治理。

警方已经检控五十八名教友,包括十六名妇女。他们被控触犯严重罪行,如持有武器骚乱、刑事恐吓,以及使用武器意图导致他人死亡。

警方已拘捕其中两人,并且追缉另外五十六人,据报他们正在匿藏以逃避拘捕。

邦纳伊安神父十三日对天亚社说:「主教遇袭是有预谋的。」

堂区教友在主教府外等待主教出席活动后回来时,商讨这宗土地争议。他说,当主教在门前时,他们包围着他,并要求他立刻解决这宗事情。

邦纳伊安神父说:「当主教试图向前走时,其中一人从后拉着他。而当我设法避免主教跌倒之际,那人掌掴我的脸。」

保安人员因此介入并尝试保护主教。这名神父说:「但是这些人围攻他,把他打至遍体鳞伤,甚至打断了他一只脚。」

这宗土地争议可以追溯至一九六五年。在四年前才成立的库齐图赖教区当时仍然是科塔尔教区的一部分。两个堂区的教友对阿巴图维莱村一幅土地的拥有权发生争议。

六十七岁的瓦鲁伟日主教于二零一八年五月五日颁布命令,解决这宗涉及圣安多尼堂及圣若瑟堂的争议。圣安多尼堂一些教友声称,解决方案偏袒圣若瑟堂,并拒绝接受。他们要求主教撤回命令。

拉杰神父说,主教是在接受一个委员会的建议后作出这个决定。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律师、知名人士及各自堂区的七名代表。

自命令颁布以来,一直都有抗议,而主教要求他们提供凭据支持他们的诉求。邦纳伊安神父说:「他们至今无法提供凭据,而他们只是想改变决定,以有利他们一方。」

他补充说,瓦鲁伟日主教又容许他们向民事法庭挑战他的决定,但是他们却拒绝他的建议。

拉杰神父说,这个教区不想「任何涉及这宗案件的人入狱」。不过,教区希望警方采取行动,针对「两名关键人物;他们策划这宗罪行,并煽动群众以暴力方式攻击主教」。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tholics attack Indian bishop in land dispute

上一篇:印度教友因迷信阻止新铎举行首祭下一篇:耶稣圣婴医院150周年,教会始终关注病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