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教廷国务卿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就中梵关系的访谈录

时间:2017-02-06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甘保禄 点击:
日前,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常务总编Matt Murray的采访,内容涉及中梵关系、欧盟和难民问题、核扩散、教廷的外交使命等。如下是有关中梵关系的访谈录(根据网络视频翻译):
0023mUyxzy78aaPliSi36&690.jpg
 
Matt Murray:我现在是在达沃斯和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一起。我想和你讨论好几件事情,就让我先从中国开始吧。中国在这一周内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习近平总理(记者口误,应该是主席)来到了这里,中梵之间正在为改善关系而进行谈判。你可否告诉我们一些有关的消息?你觉得今年中梵会实现关系正常化吗?
 
帕罗林:是的,我们昨天也看到了中国国家主席在这里发表讲话,有一个庞大的代表团陪同他。当然,你也知道,我们对发展同中国的关系非常感兴趣。几年前,我们恢复了同中国的对话,希望努力克服以往的困难。有一个历史遗留给我们的包袱我们需要克服。为了达致某些成果,就得通过有建设性的对话,但这并不容易,而是需要很长时间,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毅力。
 
Matt Murray:对一些天主教徒来说,在中国遭受过的迫害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和中国实现关系正常化,一些天主教徒可能很难接受的。
 
帕罗林:是的、是的。你所说的同中国关系正常化,主要目的就是要为教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才是圣座的最主要的目的,为教会在中国找到能正常度信仰生活的空间。
 
Matt Murray:就是说教会能够被公开地得到认可,过正常的生活?
 
帕罗林:对的。因为现在有两个教会团体,公开的和地下的。困难就在于同圣座和圣父的共融。希望所谓的地下教会也能够被认可,能公开地活出他们的信仰生活。
 
Matt Murray:你听起来很乐观,你觉得今年能取得很大的进展吗?
 
帕罗林:我们就说“是”吧!我们一直是乐观的。但正如我刚才说的,这要花很长时间,因为历史遗留的问题。 

来源:甘保禄的博客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中国有一种令人着迷的神秘光环下一篇:梵蒂冈人体器官走私问题峰会上将现中国声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