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大陆职业教育学校教材篡改圣经,引发教会不满

时间:2020-09-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大陆职业教育学校教材篡改了《圣经》内容,教友深感不满,称当局一直试图篡改教会历史,污蔑教会,让人们憎恶教会。

有关教材是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是中等职业教育「互联网+」创新型规划的教材,《职业道德与法律》。

该教材的其中一篇「课堂问答」,引述了《若望福音》第八章的「怜悯淫妇」,但内容却跟《圣经》原文有所出入,甚至被篡改。

课本内容指,耶稣曾对群情激愤要打死一个犯了罪的妇女的众人说:「你们谁要是自己没有犯过错,就上前来打死她。」听了这话,大家都不再向前了。当众人都退去时,耶稣拿起石头打死了这个妇女,并说道:「我也同样是个罪人。但如果法律只能由毫无瑕疵的人执行的话,法律就只会死亡。」

一位教友把这教材上载到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指出这本教材虽然没有大规模被使用,但依然在一些中等专业学校中使用,这对教会来说是一种侮辱。

他强调:「我要曝出来,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中共一直都想试图篡改教会历史,污蔑我们教会,借此让人们憎恶我们教会。我们基督徒一定要抵制中共的这种行为。」

然而,后来该公众号显示,有关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在职业学校任教的基督徒教师王玛窦证实有关内容是出自《职业道德与法律》这书,不过他指出,这门课程所使用的教材各地不同,这本由中等职业教育德育教材编审委员会审定,并由潘中梅、李刚、胥宝宇主编的教材只是其中的一个版本。

王玛窦表示,《圣经》原文是耶稣也没有定那妇人的罪,但现在被篡改成当众人都退去时,耶稣拿起石头打死了这个妇女,并说道:「我也同样是个罪人。但如果法律只能由毫无瑕疵的人执行的话,法律就只会死亡。」

教材编者引述这段故事是想证明:从法律的社会作用来看,中国社会主义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的法律保障。

《职业道德与法律》这本教材内容介绍,是力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党精神而编写,内容包括习礼仪,讲文明;知荣辱,有道德;弘扬法治精神,当好国家公民;自觉依法律己,避免违法犯罪;依法从事民事经济活动,维护公平正义。

但王玛窦认为,编者利用篡改的内容来证明中国社会主义法律是很讽刺的一件事。「这与编写教材的初衷是完全相悖的,利用篡改宗教历史,污辱与攻击宗教信仰来做一个法律的证明,可见这个法律是多么的不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父也对天亚社说:「篡改原著,本身就违背了道德与法律,怎么还能教人职业道德与法律呢?」他形容这是中国大陆可悲的社会情况。

不过,从事教材编纂出版业务的出版商刘大为却认为,教材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事」,他解释:「现在很多教材根本就不是编者自己编的,而是找了一些人撰写出来,即东抄西捡拼凑的,编者最后就是个署名。」

他表示也有关注这事件,并对有关篡改的内容进行了考究。「这次篡改的内容并非他们首创,因为这本书是二零一八年一月出版的,但被篡改的内容早在二零一零年出现在互联网上,显然编纂者是把网络上篡改的内容没有加以考证,直接就拿过来用了。这种编纂教材很不严谨。」

教友保禄认为这是一宗侮辱教会的事件,不过,他希望事件能让基督徒及时认清政府的邪恶,和引起教会内护教的浪潮。

但他也担心事件很快就平息过去,就如同这几年里当局利用学校和媒体攻击圣诞节一样,「年年都是一样的套路,教会却从来没有进行过真正的还击,也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和道歉」。

营运信仰内容公众号的教友卡玛认为,这本教材的编写侵犯了宗教信仰,编纂者和出版者必须公开更正和道歉。「除了我们基督徒呼吁之外,也希望教会当局能够站出来,为教会发声。」

他表示会一直呼吁下去,直到编纂者和出版者道歉为止,因为即使停止使用有关教材,但毕竟事情已发生了,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作为一个编纂职业道德与法律内容的作者,做出这种违反了职业道德的事情,就必须要付出代价」。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ese Catholics angry over book claiming Jesus killed sinner
https://www.ucanews.com/…/chinese-catholics-angry-ove…/89619

上一篇:闽东教区将何去何从?下一篇:梵中协议续签之际中共镇压各地天主教:逐修女 强改百年教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