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反送中示威者疑遭黑社会袭击,香港辅理主教称事件令人发指

时间:2019-07-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有示威者向中联办大楼上方的中共国徽投掷油漆。[图片来源:法新社]

民间人权阵线七月廿一日再次举办「反送中」游行,大会宣布有四十三万人参加,警方则指最高峰只有十三万八千人。部分游行人士回家途中,在元朗站遭身穿白衣配戴口罩,疑似是黑社会的暴徒袭击,他们扬言要对付穿黑衣的游行人士。

白衣暴徒手持铁通、木棍、小刀等武器,在港铁元朗站及附近一带袭击民众、记者,以及立法会议员林卓廷。

这些白衣人起初特别针对穿黑衣的人,但后来他们无差别追击在车站里和车箱中的人,有人被打至头破血流,造成四十五人受伤,当中包括孕妇。

遇袭者郑先生对天亚社说,他在元朗港铁站大堂内先看到血迹,后得悉是一名女性被三名暴徒以木棍和藤条袭击,后来他又看到伸缩的胶棒等武器,当时有立法会议员提醒民众不要触碰物件。

后来郑先生在现场以手机进行直播,却看到一群穿着白衣、有些衣服上写着「溪下」的人,拿着藤条、木棍、雨伞和小刀等向他冲来,被袭击的他事后伤口需缝针处理。

这位香港教区职员续说,起初先是口角,有民众则以雨伞遮挡,白衣人就开始飞择木棍、雨伞、瓶装水等,还有穿粉红衣服,手持香港区旗的藤条挥打民众。

他表示,家的楼下就是警署,所以他不会太恐惧,但现在是每一区都可能有事情发生,变相好像宵禁一样,「对公共安全是很大的挑战,亦令原本已经很薄弱的警民信任都没有了」。

郑先生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相信会有一班人坚守一班人走,而他自己则义愤更大,但坦言不知要如何收场。

另一位住在元朗的教友陈加大利纳对天亚社说,她从中环回家途中,已在电话收到讯息有一些身穿白衣的黑帮人士集结在元朗,而她回到家附近沿途也看到,「有些纹了身的人坐在栏杆上等坐旅游巴」。

后来在网络和电视看到很多穿着白衣人追打黑衣人,甚至有孕妇被打,她表示越看越恐惧、愤怒和伤心,她和丈夫又在得悉有记者被追打时,曾致电报警,但都无法接通。

陈加大利纳表示,今天也收到讯息那些黑帮还会有行动,所以她正赶忙离开公司返家,「我会带备一把长雨伞保护自己」。

她又说,「在香港从来未试过会有这样不安全的感觉」,不过她强调今后还会继续参与游行,但坦言不敢穿着黑衫,因为担心会成为被追击的对象。

堂区即时开放予有需要人士

同为新界西北的屯门赎世主堂和天水围圣叶理诺堂,还有湾仔区的圣母圣衣堂都即晚开放予有需要人士。

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廿二日在其《Facebook》表示,元朗发生的暴力事件令人发指,同时祈求天主「帮助我们不要被忿怒操控、被仇恨淹没!」。

他在公开的祈祷文中写说:「恳切祈求袮让无辜受伤者早日痊愈,肆意行凶者被绳之于法,执法人员能尽忠职守,当权者勇于承担责任,使我们珍惜爱护的香港可以重拾正轨!」

香港教区同日下午发表声明,对于元朗西铁站发生的市民被殴打事件感到痛心疾首。「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深切期望行凶者会被绳之于法;并祈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反送中游行首次剑指中央政府

民阵的游行终点设于湾仔卢押道修顿球场外,惟部分示威者偏离原定路线,继续向西环方向前往中联办。沿途未受警方阻止,甚至未见有警员在场。

示威者到达中联办后向大楼上方的国徽投掷油漆,以至国徽染黑,又涂鸦这中共驻港的官方代表机构的门牌及闭路电视,并不断要求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出来面对」。

警方则出动大批防暴警察以违反示威路线、非法游行之名进行清场,除了出动冲锋镇压外,警方亦施放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爆发严重的街头冲突。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廿二日向传媒表示,香港近日发生激烈示威抗争,完全超出和平示威范畴,公然挑战香港法治底线。

此外,他又指廿一日在中联办外的示威更是公然挑战宪法、基本法权威、中央政府权威、国家主权安全的尊严,严重损害香港法治精神,损害香港市民利益,严重伤害全中国人民感情,相信各界绝不认同这种乱象继续。

上一篇:香港的抗争:廿一世纪的革命下一篇:香港天主教大专联会:教会临在抗争现场化解冲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