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母显现的决定使敬礼者困惑,据称有关于中国的秘密

时间:2016-12-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会对约六十年前在菲律宾出现的一个圣母显现报告的决定,使该国的一些天主教徒感混乱。

  林加延暨达古潘总教区退休总主教奥斯卡.克吕斯(Oscar Cruz)说:「敬礼者感到不愉快、不满意、而且不感平安。」

  总主教说,诸宠中保圣母的敬礼者被要求「某种复查」。他们对「是否有神妙的现象」并不感兴趣,而是关心可否继续他们的敬礼。

  梵蒂冈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发出一项法令,宣布一九四八年报称在八打雁省利巴加尔默罗修道院的圣母显现没有超自然的源头。

  梵蒂冈的声明推翻当地主教于前一年的宣布,指该显现是有「超自然的起源」。

  克吕斯总主教说,经调查后,教廷信理部宣布该现象是没有奇迹的。他说,「信理部和教宗认为,事情已结束了」,但主教团发出的声明,使信徒更添混乱。

  主教们说,诸宠中保圣母的敬礼有数百年的历史,应该鼓励成为「私人敬礼」。

  在去年七月的牧灵咨询中,主教团信理委员会称,敬礼「必须不能基于声称的利巴显现」。两位教宗已把据称的显现判断为「不真实」。

  天主教奇迹研究者弥额尔.奥纽(Michael O’Neill)对《天新社》表示:「我相信这是历史上单一个案,教会有否定的判断,但又容许敬礼继续。」

  菲律宾其他的教会领袖说,梵蒂冈的决定可能会混淆一些敬礼者,但这不影响教友对圣母的敬礼。

  利巴总教区拉蒙.阿圭列斯(Ramon Arguelles)总主教说: 「不管梵蒂冈的决定是多么痛苦,人们对圣母的依恋变得更强,为教会祈祷更见强烈。」

  诸宠中保圣母的敬礼者梅尔文.卡斯特罗(Melvin Castro)神父说,梵蒂冈的决定使对圣母敬礼「更坚强、更深层次,因为这不是依赖于任何的显现,而是实在地植根于天主神性的救恩计划」。

  菲国的天主教主教在早前的声明说,没有必要靠显现才去荣耀圣母。

  林加延暨达古潘总教区、主教团主席苏格辣.比列加斯(Socrates Villegas)总主教说:「她是耶稣的母亲是我们首要和恒常纪念她的理由。」

  一九四八年九月十二日,圣母玛利亚据称出现在加尔默罗保守生德雷西塔.卡斯蒂略(Teresita Castillo)面前,并向她说自己是「诸宠中保圣母」。圣母显现后,紧接着在利巴加尔默罗修院内外出现数次无法解释的玫瑰花瓣雨。

  据美国天主教媒体《Crux》六月的报道,在据称当年圣母十九次向廿一岁的卡斯蒂略的显现中,呼吁人们谦卑、忏悔,并为神父和教宗祈祷。据称圣母告知了一个秘密是属于卡斯蒂略的、一个关于利巴加尔默罗修院、一个关于中国,最后一个是关于全世界的。

  由于前后任主教的处理相异,卡斯蒂略受到外界侮辱及指责,最后离开修院,而院长也被调离。数年后,有主教在去世前表白,当时的绝罚威胁只是反对该些显现的说法。

  五十年代一份可以进一步澄清该些状况的文件,仍然被收藏在梵蒂冈的秘密档案内。显现事蹟直至二零零九年再由阿圭列斯总主教重新调查,但地方教会以至教廷的不同判断,使得利巴圣母显现几十年来备受争议。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atican decision on Marian apparition ‘confusing’

上一篇:亚洲教会分左右派,印裔教宗顾问指不用大惊小怪下一篇:法国主教不满当局 箝制网上反堕胎言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