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国力求向教宗和世界展示其器官改革计划

时间:2017-02-07  来源:美联社  作者: 点击:
罗马(美联社) - 中国正在加紧努力说服国际医学界,它已停止使用死刑犯作为器官捐赠者,中国派出一个高级别代表团参加梵蒂冈峰会,但仍然被持续怀疑这种做法已经结束。
 
中国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周一承认,中国器官移植计划的改革进展缓慢并且“非常困难”。但他坚持认为,尽管中国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满足其移植需求,但取缔这种做法的措施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一次采访中说,“从2015年1月1日起,自愿的平民器官捐赠者的器官捐赠已成为器官移植的唯一合法来源,这就是全部真相。”
 
黄在人权组织和器官贩卖监察组织的投诉下将在周二的梵蒂冈峰会上演讲,梵蒂冈邀请他有效地“粉饰了太平”。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执行主任托斯坦·特瑞(Torsten Trey)博士说,“没有透明度,所谓改革的验证是不可能的。”他呼吁梵蒂冈峰会要求中国提供书面证据和独立审查其做法。
 
梵蒂冈捍卫了这一邀请,这是因为教宗方济各试图改善与北京的关系,并使其估计1200万天主教徒像老母鸡将小鸡那样都护在自己的翅膀下面。
 
黄在2005年公开承认,中国摘取了死囚犯的器官以便移植,六年后他联署的一篇文章报道说,多达90%的中国移植手术使用的器官来自那些被处死的死者身上。国际人权活动家和国内批评者早就说,在从可能被迫捐赠的囚犯那里获得器官时,标准的保障措施被忽略了。
 
中国说,它将在2015年逐步停止这种做法,并且黄告诉美联社说,中国会遵守承诺。

即便中国仍然坚持自己的承诺,但怀疑依旧。鉴于其严重的器官供体的短缺和中国长期存在的黑市器官交易。根据中国自己的数字,中国是世界上器官捐赠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因为根深蒂固的文化观念和法律要求,纵然一个人表示愿意捐赠,但除非家庭成员在捐赠器官前给予同意。甚至器官捐赠系统的倡导者说,它需要数百家额外的医院和医生。 

黄先生说,自愿捐赠器官捐赠的人数从2015年到2016年增加了50%,达到4,080人,他“非常乐观”,中国在五年内器官捐献者人数将超过美国。但他也表示,中国仍然需要帮助。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到梵蒂冈,我们来学习,以及告诉中国发生了什么。”

黄先生说,作为官方政府咨询机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成员,他是参加梵蒂冈活动的中国最高官员。黄表示,他的参与已经被中国最高权力机构批准,他们希望人们“能够听到中国的声音。”

1951年,在共产党上台后不久北京与圣座断绝外交关系,并正式允许在国家批准的教会中敬礼。从教宗本笃十六世开始,梵蒂冈寻求改善关系,在方济各治下文化交流不断增加,工作组已经遇到了主教任命的棘手问题。

宗座科学院的峰会标志着下一步,虽然黄先生很快强调他作为外科医生和医学专家参加 - 不一定是外交使者。

印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负责人维维克·贾(Vivek Jha)说,保持与中国对话是重要的,希望他们能够对移植系统进行必要的改变,同时保持健康的怀疑态度。

他说,"相信中国所有相关的官方声明也许是愚蠢的,让他们参与不意味着我们接受他们的政策,也不意味着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接受他们的声明。"


来源:天主教在线译自美国《美联社》

上一篇:卫生部前高官赴梵蒂冈参会事关中梵建交?外交部回应下一篇:中国高级别代表现身梵蒂冈“反器官贩卖全球峰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