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义笔容辞】「利!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8-0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陈丽娜 点击:

中国接连发生食物及药物安全事件。二○○五年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二○○七年山西疫苗事件,二○○九年大连狂犬疫苗事件,二○一三年康泰乙肝疫苗媒体事件以及二○一六年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件,以至中国官方于去年已发现长春长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及格,但时隔近九个月后,不仅未公布详情,而该公司又被发现狂犬病疫苗造假。事件传出引起家长们的恐慌,且勾起民众对二○○八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的惨痛记忆。

三鹿集团生产的婴幼儿奶粉被发现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导致服用产品的婴儿出现肾结石等病症。截至二○○八年九月廿一日,因使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入院的有一万多名儿童,死亡四人,据非正式统计,受影响的人数在三十万之上。二○○八年九月,当时的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长江因「三鹿毒奶粉事件」下台。但李长江第二年底便复出,先是担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后再增补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赵连海是「结石宝宝」的家长,当时他三岁多的大儿子赵鹏瑞被验出患有肾结石。他拒绝接受当局不合理的赔偿方案,循民事途径诉讼,于是成立结石宝宝之家,协助自己和全国受害者家长维权。后来有关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他拘捕,重囚两年半。可是这无辜的儿童和家长不单受毒奶粉之害,现今亦受毒疫苗祸害,本是救命,现变成损害生命的食品和药物。赵连海早前发现儿子在去年六月接种过长春长生司的水痘疫苗,他再追查下发现女儿接种的百白破疫苗生产商是问题更多的武汉生物。赵连海怒称:「我要无条件要求混蛋政府为所有孩子、及所有国人进行各种曾接种疫苗抗体检测后续补救!我这当爹的这次再豁出去了!」
 
食品和药品安全,这两项关乎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领域频出事故。特别是毒奶粉、假疫苗事件,危害的是一个庞大的,最无助、无辜的群体——儿童,也因此引发巨大民愤和舆论声讨。可是,每一次安全事件发生后,当局不是尽速追查究责、尽力将事故危害降至最低,而是打压调查事实的记者和要求维权的受害者。
 
《厉害了,我的国》这本是以央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共六集)剪辑而成的电影,这本电影吹嘘中国的伟大,自毒疫苗事件不断发酵外,内地网民将《厉害了,我的国》改成《利,害了我的国》。的确,商人为了利益而漠视生命,使国民置于生命危险的边缘,而执政者没有作出监督,是应受到谴责的。
 
更何况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长年累月的事件,这牵涉到整个体制的问题,政府不是民选的,并在强权下,社会缺乏媒体和公民社会的监督,造成今时今日的局面。让我们记着人才是社会的中心,不会让所谓的利益而毒害人民,使人生活于恐慌中。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www.hkjp.org
上一篇:大陆少年教育文化交流团员在港铁站就地大便遗下文化“结晶”下一篇:泰泽:与青年同祷同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